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朝鲜为泄投韩事件私愤 或将首发洲际导弹

2016年04月14日 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侦察卫星捕捉到朝鲜可能随时发射移动式弹道导弹的迹象,或将试射KN-08洲际弹道导弹和舞水端导弹。这将是史无前例的动向,可造成对美国本土的潜在性打击。韩联社称,若报道成真,这将是朝鲜第一次试射KN-08洲际弹道导弹。

247944.jpg



韩联社13日称,韩军有关人士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报道称,朝鲜在2013年4月15日举行纪念金日成诞辰的阅兵式时首次公开KN-08洲际弹道导弹,但一直没有进行试射。由于导弹没有经过试射是不可能进行实战部署的,美韩军方均认为,朝鲜还没有实现KN-08洲际弹道导弹的实战部署。KN-08洲际弹道导弹的射程达1.2万公里,可打到美国本土。

CNN还报道称,朝鲜试射舞水端导弹的可能性也较大。韩联社称,舞水端导弹射程为3000公里,射程覆盖日本本土和关岛美军基地。韩军认为,朝鲜出现KN-08洲际弹道导弹和舞水端导弹发射准备迹象是2月7日发射远程导弹、3月初发射中程和短程导弹后的延续动作。即,朝鲜欲通过彰显可搭载核弹头的导弹技术加剧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紧张局面,最终被认可为核拥有国。

不过,有美国官员认为,朝鲜知道美国的卫星监测系统不间断工作,他们也可能是“假装正在准备导弹发射”,实际上只是用于迷惑外界的障眼法。CNN称,韩国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可能进行第五次核试验。而美国军方从上月15日也开始进行监测。

另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12日刊登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谈话,就日前朝鲜驻外餐厅员工投韩事件首次发表立场。谈话称,这是前所未有的“引诱绑架”行为,是对共和国重大挑衅,并要求韩方对此谢罪,遣返相关人员。谈话称,朝鲜半岛在韩国的对抗政策下处于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在此情况下,韩方绑架朝鲜人员的行为让我军民更为愤怒。韩国政府应该清楚,如果不就此谢罪,且不遣返相关人员的话,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后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注意到了“我们民族之间”网站12日刊登的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的谈话,他个人觉得不排除有韩方情报人员在背后引诱欺骗的可能性。“这次是朝鲜一家驻外餐厅的1名男经理和12名女员工集体投奔韩国,而且是先从中国赴泰国,再经由老挝抵达韩国。经理可能是被收买了,但那些涉世未深的小姑娘中有些人可能真不知道她们的最终目的地是韩国,还以为是又被外派到某个国家工作呢”?他说。据他了解,朝鲜方面对这起事件相当气愤,因此做出前述严厉表态也就不奇怪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KN-08洲际弹道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