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孙春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

2016年04月14日 17: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孙春兰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 继承弘扬优良传统 着力做好促进“两个健康”工作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4月11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推动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要决策部署,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凝聚强大力量。

孙春兰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孙春兰指出,陕西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历史积淀深厚,统战资源丰富,党的“三大法宝”等著名论断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都是在延安时期提出和形成发展起来的。要继承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在推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中不断发扬光大。

孙春兰到大慈恩寺、法门寺看望了宗教界人士并召开座谈会,强调宗教界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化方向,对教理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自觉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孙春兰在参观黄帝陵时指出,黄帝陵是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要通过扩大公祭轩辕黄帝等寻根问祖活动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增进海内外同胞的大团结。

孙春兰在西安考察了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炬光科技股份公司,召开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专题座谈会。孙春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个健康”,是当前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要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交往,及时了解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鼓劲加油。要围绕“亲”“清”二字,推动政商关系在界限分明、彼此清白、公开透明、依法依规的轨道上良性互动,树立宣传正面典型,努力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 孙春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