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在创新创业中放飞青春梦想

——全国政协“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特邀常委视察团视察综述

2016年04月15日 09:56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创新创业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者的话: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大学生创业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上周,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奔赴江苏,就“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开展视察调研。今天我们编发的稿件就是这次视察的成果之一。借鉴今年两会期间本报“委员报道”版的做法,这次我们特邀视察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撰写调研手记,敬请关注!


四月的江南,草长莺飞,生机盎然,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4月5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领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来到素有创业基因的江苏,就“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开展视察调研。

为什么选这个题目?

今年五月,全国政协将围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召开专题协商会,大学生作为创业群体中最富激情和创新精神的一部分,他们的探索与实践具有示范意义,非常值得总结。

为什么是江苏?

作为经济大省、教育大省,江苏的高校数量、在校大学生和每年毕业生人数均居全国第一,他们在引领大学生创业工作上的做法和经验,非常引人关注。

连日来,视察团深入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的创业园、科教城、创新工场、众创空间,考察了4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并与有关部门、产业园区和创业投资机构、创业大学生、创业导师代表等200余人座谈,坚持“问题导向”,在倾听与交流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创新创业 全国政协 “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 罗富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