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甘肃省政协调研非公经济发展情况 培育企业优势品牌

2016年04月15日 10:33 | 来源:兰州日报
分享到: 

4月12日至14日,由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沛文带领的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市城关区和皋兰县,就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段广平,市政协副主席魏职勤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甘肃泛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天地印务有限公司、甘肃华壹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兰州锅炉制造有限公司、甘肃兰科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甘肃光明顶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众创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兰州全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针对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在14日上午的座谈会中,调研组成员与我市管理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各有关部门展开深入交流,并为我市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和各有关部门的座谈交流后提出建议,兰州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非公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在狠抓政策落实和优化结构布局的同时培育企业优势品牌,尽快打造并推出一批有特色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上市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也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推进非公企业向更好更快的方向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府推动、政策驱动、市场拉动、典型带动的作用,全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经济环境。2015年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187亿元,同比增长23%,占全市总产值的56.6%。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27.5万户,同比增长15.1%。民营企业主体户达9万户,同比增长25.2%。全市非公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达1268亿元,从业人员累计达81.03万人,规模以上企业超过2000户,年上缴税收超过170亿元。同时,在2016年第一季度,全市预计完成非公经济增加值295亿元,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增长为29.2万户,企业主体10.3万户。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政协 非公经济发展情况 企业优势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