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政协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协商会 营造受援地区"造血"机制

2016年04月15日 10:49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上海市政协召开“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打好扶贫帮困攻坚战”专题协商会,副市长时光辉应邀到会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并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上海对口支援共涉及西藏、新疆、青海、云南、贵州、重庆和湖北7个省市的13个地州市。2015年,上海实施对口支援项目701个,落实资金达31.5亿元。“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加大对口支援地区帮扶力度,坚持资金、项目向农牧民倾斜、向基层倾斜,把增进受援地区人民群众福祉摆在重要位置。同时,帮扶思维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部分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参与扶贫帮困的经历发言。委员们认为,上海对口支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务实,管理到位,以精准扶贫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营造受援地区“造血”机制的理念值得称道。柴俊勇、屠海鸣、钟祥财、王振、金忠明、觉醒、张宁、朱同玉、陈琪等委员建议,强化共享发展理念,有序推进产业转移,以产业促就业;发挥文化教育的长期作用,人才培养注重向专业技术性倾斜;借助科技力量创新扶贫方式,提升教育、医疗对口支援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蔡威主持,高小玫、方惠萍、李逸平出席。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对口支援工作协商会 受援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