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晋江市政协召开文化旅游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6年04月15日 10:57 | 作者:蔡斯洵 郑萍萍 | 来源:晋江新闻网
分享到: 

昨日下午,晋江市政协召开“加大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力度,推动旅游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晋江市领导史思泉、朱永远参加会议。

当下,晋江结合文化资源保护,突出旅游元素融合,加大对灵源灵水、金井塘东等古建筑群的保护和开发力度,出台《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培育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等文化旅游龙头项目……虽有成绩,但晋江文化旅游产业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与会人员认为,要发展旅游产业,就应该靠市场化来运作,企业要充当主角,政府要做好后盾,帮扶、发展、壮大旅游企业,助力旅游产业发展。下一阶段,旅游业要做到加大统筹力度,统筹文化保护和资源开发、统筹部门联动、统筹策划规划,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组建文化旅游集团进行统筹;注重项目带领,通过举办体育赛事等活动进行宣传,推广闽南特色美食,推动非遗和特色演出的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晋江市政协 文化旅游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