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新余市政协调研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管理工作

2016年04月15日 11:04 | 作者:廖海行 | 来源:新余日报
分享到: 

为促进我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管理健康发展,提高养老金管理服务水平,4月11日至12日,市政协召集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社保局深入县区、社区居委会开展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管理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当前我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管理的基本情况、养老金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如何进一步完善我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管理等问题。调研中,部分企业领导及社区主任就如何做好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分宜县社保局2015年10月率全省之先推行手机“刷脸”年审认证新举措,操作简单,成本较低,离退休人员不用“来回跑”,异地居住或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特别是常年居住在国外的退休人员,不需要跑大使馆去盖章,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年检认证。

市社保局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养老金社会化发放与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更加科学、经济、有效、可行的方法,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离退休管理工作系统,不断提高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余市政协 离退休人员 养老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