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采纳政协委员建议 江苏淮安市168个社区民防工作全覆盖

2016年04月15日 14:25 | 作者:潘万林 何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安4月15日电 “全市168个社区实现了民防工作全覆盖,印发民防应急手册、宣传单10万余份,发放中小学生民防教育读本5万余册,城区初级中学民防知识开课64所,高等院校开课6所,共有8万余名学生接受了民防知识教育,受教育率达到100%。”4月5日,江苏省淮安市民防局负责人向市政协委员视察组介绍道。淮安市推进民防工作进社区、加快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与市政协委员的持续关注和建言助推密不可分。

去年以来,淮安市政协把“推进民防工作进社区,构筑基层公共安全体系”作为重要履职内容。今年“两会”召开前夕,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专题就“民防工作进基层进社区”进行调研视察,全面了解掌握实情。今年以来,张有前、尹希海等多名委员,以提案、调研报告、大会发言、社情民意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民防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造福于民的社会公益事业,要扎实开展民防工作进社区活动,夯实我市民防工作基础”;“要加强人防宣传工作,开展民防知识普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百姓的自救互救技能”等。

淮安市政府和民防部门高度重视政协委员建议,分管市长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协商会办,研究制定《加快推进民防工作进基层进社区的具体措施》,按照“贴近小区、走进家庭、服务居民”的要求和“十个一”标准,完成民防应急标识、警报信息、应急防护器材、应急训练活动、应急预案、民防工作站进社区工作,加强民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让社区居民掌握民防知识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技能。(潘万林 何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建议 江苏淮安市 社区民防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