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汉开班

2016年04月15日 14:59 | 作者:侯艳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4月11日,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丛斌说,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在于推动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新闻宣传工作新经验新成效,深入分析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开阔视野,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


08_48_41_325_18940_IMG_0904fb

 

08_48_52_280_78782_IMG_0898fb

 

丛斌指出,做好全社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重要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是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前沿阵地”,处在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当前,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脚踏实地为现阶段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强化“阵地意识”。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要在思想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通过宣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来教育引导广大社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激励士气,凝聚人心;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新闻领域的主导地位。新闻宣传必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指导思想,传播正确舆论,制约错误舆论,把一些模糊的思想认识引导到正确路线轨道;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对新闻作品严格把关,做到“守土有责”。三是要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形成新闻宣传工作合力。新闻宣传干部要加强学习,刻苦钻研新闻理论,不断培养新闻敏感性,努力使自己成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学习理论、钻研业务、勤奋写稿,多出作品、多出精品,充分发挥社内刊物和网站舆论阵地的重要作用,同时紧紧依靠中共党委宣传部门,争取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其他新闻媒体大力支持。使我社新闻宣传形式更加丰富,增强新闻宣传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四是要做好“三结合”,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水平。要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对参政议政工作进行深层次多方位报道,实现参政议政与新闻宣传双赢。要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时,新闻宣传要及时跟进,将一批有特色、叫得响、成果多、反响好的社会服务品牌宣传出去,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要与典型人物宣传相结合。加大对优秀社员新闻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社员的亲切感和认同感,生动体现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界别优势。


开班式前,丛斌与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进行座谈。中共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泰岩,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锋出席开班式。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来自全国九三学社中央和各省市级组织的140名新闻宣传骨干参加培训。(摄影/胡超)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闻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 2016 开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