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陕西分级诊疗成效初显:30县实现90%病人县域内就诊

2016年04月15日 15:18 | 作者:蔺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4月15日电(记者蔺娟)记者15日从陕西省卫计委获悉,陕西省去年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以来,城市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疗机构门庭冷落的就医格局开始扭转,全省30个县实现90%病人在县域内就诊。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戴征社介绍,去年以来,陕西省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制定分级诊疗病种范围指南、双向转诊暂行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分级报销等配套政策,目前效益已开始显现,全省有30个县实现90%病人在县域内就诊。

同时,陕西省加快发展社会办医,降低社会办医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出台17项优惠措施,全省新增社会办医疗机构231所、床位1.3万张。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新农合2015年全年报销补助119.5亿元,受益人次5233万。按人均25元标准全面建立大病保障制度,城乡居民商业大病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大病患者支付比例下降10%-15%,疾病应急救助1735名患者。

戴征社表示,陕西省被纳入第二批全国医改试点省份,今年将加大创新力度,继续鼓励组建医疗联合体、实施县级医院托管制度,让基层医院成为大医院的分支机构,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

(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陕西分级诊疗成效初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