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高海军再赴梁家河村慰问孤寡老人

2016年04月15日 15:27 | 作者:陈亚平 | 来源: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分享到: 

16_31_33_158_52359_09_54_53_360_67685_zcwsswwgglr

 

继2015年4月专程赴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之后,2016年4月5日,九三学社社员、陕西少华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军再次前往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看望慰问了生活在那里的孤寡老人。


去年一别,高海军心里总是惦记着梁家河村那些孤寡老人,这次回到村里,他又拿出1万元慰问金,慰问村中20户困难老人。和去年一样,他住窑洞,吃农家饭,体验当年知青的生产生活状况。拉着老人的手,高海军动情地说:“这是我能给乡亲们做的一点小事,村里大都剩下一些老人,我还做的不够好,也希望社会各界有能力的人都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些生活困难的老人,让他们有更好的生存环境,更多的关心留守老人和儿童。”高海军表示,这些慰问金是长期以来,公司内部开展“节省资金用于关心弱势群体”活动,逐步积攒起来的。钱虽不多,希望老人家能切实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这一份关爱、这一份温暖。


在梁家河村卫生室和村史馆,他又将3000元钱送到5位孤寡老人的手中,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来年会再来探望。随后,他邀请70多岁的王新成老人共用晚餐,为老人倒茶夹菜,并谈起家常。当得知老人生活较为清苦时,他表示,会定期为老人寄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老人生产生活所需。


作为一名社员,高海军一直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的足迹遍布陕北关中。2015年3月,高海军赴长安县上王村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了解老人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2015年7月,高海军带着米、面、食用油,赶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花石崖镇王寿梁村慰问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捐钱捐物,奉献爱心。


作为一名普通社员,高海军的善举感动了很多人。高海军和他的陕西少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规模不一定是最大的,但在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方面,他始终坚持善行天下心系身旁的弱势人群。他的善举既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又体现了中华民族固有的扶贫济困、周急继乏的文化基因。古人曰:“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今天,我们享受着改革开放丰富的物质文化成果,但如果别人有了困难,不论从维护社会公平出发,还是从体现人文关怀角度,都应当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社会美德,倾力开展帮扶。

编辑:秦云

关键词:孤寡老人 高海军 梁家河村 九三学社 公益事业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