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天内两次强震 “熊本地震”撼动日本

2016年04月17日 10:3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三天内两次强震死伤逾千 “熊本地震”撼动日本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日本本州岛发生里氏7.3级地震。这是自14日以来,三天内日本本州岛发生的第二次强震。截至发稿时,两次地震已造成逾40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当地房屋道路受损,交通、生活被打乱,目前仍有数万民众避难。

熊本县的一座居民楼整个发生倾斜倒塌。

熊本县的一座居民楼整个发生倾斜倒塌。

日本熊本三天遭遇两次强震 逾30人遇难

当地时间16日凌晨,日本南部的本州岛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这是继14日熊本发生6.5级地震以来,本州岛地区第二次遭遇强震。此次地震发生后,日本曾发布1米高海啸预警,稍后取消。

熊本县政府最新统计称,16日的地震已经导致22人死亡,171人重伤,738人轻伤,逾6万民众避难。包括福冈、佐贺、大分、宫崎各县的九州岛广大地区都有人受伤。熊本县警方表示,接到97起民众受困或遭倒塌房舍活埋通报。加上14日的地震,两次强震已导致逾30人遇难。

16日地震受灾最重的是位于熊本市东侧的南阿苏村,该村东海大学农学部学生宿舍倒塌,有11名学生被埋在其中,其中数人已确认遇难。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领事人员一直努力与当地官方和华侨华人、留学生组织保持联系,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伤亡的情况。

在地处阿苏山区的一间温泉旅馆“清风庄”,有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他们已于16日晚些时候被直升机救出。因地震被困当地的一批中国旅游散客也已被妥善安排,借助租车转经福冈市离开。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熊本地震 撼动日本 三天内两次强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