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陈耀烨完成天元“八连霸”

2016年04月17日 21: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江苏同里4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第30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17日在江苏古镇同里落幕,现任天元陈耀烨九段执黑再度中盘获胜,直落两局击败挑战者唐韦星九段,实现天元八连霸。

今年适逢天元赛30周年,获得过天元头衔的马晓春(4次)、聂卫平(2次)、刘小光(4次)、常昊(5次)、黄奕中(1次)、古力(6次)、陈耀烨(7次)七位棋手悉数来到同里,并进行了饶有趣味的对抗赛。同里堪称现任天元陈耀烨的“福地”,他在从古力手中“抢”得天元头衔后,完成了七连霸,打破了此前古力创造的六连冠纪录。

15日进行的首局较量,陈耀烨中盘击败挑战者唐韦星,当日的第二局较量陈耀烨执黑先行,唐韦星通过脱先形成大模样,白棋占据一定优势。中午封盘时,唐韦星甚至放弃用餐,独立留在对局室,显然希望能扳回一局。下午续盘,陈耀烨继续稳扎稳打,白棋74手出现失误,损失不小,此后陈耀烨成功做活黑棋大龙,至181手,唐韦星投子认输。

这样,陈耀烨就以2:0的总比分再度卫冕天元,并创造史无前例的八连霸纪录。

编辑:曾珂

关键词:陈耀烨 天元八连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