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云南省政协建议:把怒江打造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16年04月18日 09:15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3日至14日,云南省政协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进行调研,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表示要加快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特色产业培植力度,落实好易地搬迁等精准扶贫措施,积极发展怒江大峡谷生态旅游产业,力争把怒江打造成为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调研组一行深入位于泸水县六库镇新寨的怒江民用机场场址,实地察看了进场路试验段和机场供水工程建设情况。调研组认为,怒江民用机场建成通航后,将极大改变怒江州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的状况。今年2月,国家民航局批复同意怒江民用机场选址方案后,怒江州及时启动了机场专用公路试验段,机场供水、供电等前期项目建设。下一步,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尽快批复建设。同时,要创新融资方式,解决怒江民用机场及配套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控制建设成本,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

在泸水县上江镇新建村、大兴地镇维拉坝等特色养殖和易地搬迁建设现场,调研组了解了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情况。调研组认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变党委政府“要我搬”的压力式搬迁为“我要搬”的自愿式搬迁;结合怒江州产业发展布局精心选择安置点,科学制定规划,把易地扶贫搬迁、村容村貌整治和打造特色旅游小镇结合起来,通过加大政策、土地、资金、项目扶持力度,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加快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拓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渠道;按照“精准到自然村、精准到户到人、精准弄清贫困原因、精准制定扶贫政策、精准采取扶贫措施、精准确定扶贫方法、精准落实扶贫责任”的“七个精准”要求,认真落实扶贫攻坚责任制,确保怒江州54万各族群众摆脱贫困,与全国、全省人民同步建成全面小康。(记者吕金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怒江 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