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资兴市政协建言打通东江湖南部通道

6万库区移民将走上“致富路”

2016年04月18日 09:16 | 作者:董建锋 朱孝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资兴市清江至滁口公路工程项目近日正式动工。工程竣工通车后,南进东江湖将增加一条新的通道,届时,东江库区6万移民群众将拥有新的“致富路”。

清江至滁口公路全长31.301公里,沿线经过清江镇黄桥村、玭珠村、瑶族村、上堡村、滁口镇荷坳村,是形成东江库区大交通网络的一条主要通道,建设期为24个月。清滁公路建成后,不仅能改善6万库区移民的交通出行、生产生活条件,还能对接夏蓉高速,打通东江湖“南大门”,给东江湖5A景区旅游带来新的增长点,推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帮助库区群众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东江水库关闸蓄水以来,因湖水阻隔,交通成为库区乡镇发展的最大“瓶颈”。近年来,随着东江湖旅游与库区乡镇农家游的日益火爆,大量游客涌入东江库区镇,库区交通瓶颈愈发凸显。建设畅通、方便的出行交通网络,形成东江湖交通大循环是6万库区移民的共同梦想。资兴市政协通过多次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作了《着力构建对外大通畅、对内大循环立体综合交通体系》的大会发言,提出关于建设清滁公路,构建南面出市大通道,增强东江街道、清江镇、滁口镇之间的交通联系,完善南部区域的路网结构等建议。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建议,会后立即启动该公路的申报、立项工作,并将此项目列为十大重点民生项目工程,积极推动。(董建锋 朱孝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资兴市政协 东江湖南部通道 库区移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