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曝快捷酒店火碱勾兑洗涤剂洗出白床单 7天速8上榜

2016年04月18日 09: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带血、带呕吐物的床单混在一起洗,加把火碱全变白,你还能在酒店床上放心安睡吗?对于注重成本的快捷连锁酒店来说,鲜有自己的洗衣房来进行床品、毛巾的洗涤,而是将此项业务外包给第三方进行火碱洗涤。除了7天、速8、海友、星程、格林豪泰等快捷酒店,火碱洗涤厂名单中还有4星级的远洋酒店。


3月17日深夜,南沟村的洗涤厂灯火通明。分拣、洗涤、熨烫都挤在一个脏乱的小车间内。


经权威机构测试,北京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毛巾、浴巾的PH值达到10左右,已严重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正常值6.5至7。

“酒店纺织品碱度超标、氯超标都会导致皮肤瘙痒”协和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向以魁表示,过酸、过碱还会破坏皮肤的免疫屏障,诱发皮肤病。


住酒店身上发痒是水土不服?

很多人外出住酒店时,都会觉得皮肤阵阵发痒,以往,人们把原因归结为水土不服,但实际上,可能是床单被罩没洗干净所致。

“酒店床单不干净,一晚上身上发痒,好不舒服”。年前在一家快捷酒店住宿后,北京的于先生微博吐槽并提醒其他消费者不要入住。

在不少生活服务类APP上,也常有消费者反映酒店卫生问题。“枕头上有头发”、“床单上有血渍”、“床单没有及时更换,被褥不太卫生”、“7天越来越不好了,浴巾黑的不行。”

更严重者,消费者住两晚酒店后患上了皮肤病。据南京媒体2015年报道,在北京工作的刘小姐去南京出差,入住一家快捷连锁酒店,两天后,刘小姐感觉皮肤瘙痒被诊断为荨麻疹。刘小姐怀疑跟酒店的浴巾不干净有关。

酒店方则以皮肤病发病原复杂为由拒绝向刘小姐支付治疗费。

2014年10月,南京市消协曾联合商务执法部门对南京市10家快捷酒店纺织品进行质量检测,结果10家当中9家PH值超标。

“酒店的床品是否真的洁净、卫生,消费者无法用肉眼看出来,所以这块儿的监管和处罚力度乏力。”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潘炜介绍,大多数快捷性酒店的洗涤业务都是外包给第三方,其自身很难对洗涤质量进行检测把关。

编辑:杨岚

关键词:酒店 洗涤 布草 ph值 床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