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市(州)统战部召开常务副部长一季度工作座谈会 安排部署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04月18日 10: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14日至15日,全省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2016年第一季度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毕节试验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考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市(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情况,实地调研督查毕节试验区建设发展项目情况,结合实际对2016年统战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听取“两地七县”关于统一战线帮扶工作具体事项对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工作。


45746374ea204e5abefcabcaa994fc67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孙春兰部长考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孙春兰同志在贵州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聚统一战线力量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共同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与时俱进打造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升级版。通过学习毕节经验,推进全省各地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对接联系。省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各有关市县对脱贫攻坚过程中需要统一战线力量帮扶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切实加强同中央统战部的联络联系,组织我省统一战线各个单位积极向对口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汇报沟通,争取更多的项目、政策和智力支持。


二是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围绕“十三五”扶贫攻坚计划,结合本地贫困现状,以问题为导向,组织统一战线专家学者对事关脱贫攻坚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贫困地区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和对策,科学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帮扶内容。


三是结合实际实施精准帮扶。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要求,立足实际,在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中见人见物见精神,把贯彻落实孙春兰部长提出的“五项任务”及“三个精准”的各项措施细化到边、具体到角,做到指导有力、操作可行、目标可成。


5b5931bcd2a44430b0b4f2f394541e9b

 

ab15a58d6ec34f749c599be811707da2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有关部领导,全省9个市(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出席


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有: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天斌,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等。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贵安新区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贵州省 孙春兰 两地七县 脱贫攻坚 重要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