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调研组赴贵州开展“推动我国大数据发展”专题调研

2016年04月18日 11:25 | 作者:陈亮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4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民盟调研组一行10人赴贵州开展“推动我国大数据发展”专题调研。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省政府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贵阳市大数据交易所、贵阳朗玛信息股份公司、北京•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贵阳货车帮、贵安新区泰豪e时代、大数据产业孵化园亿象网络、富士康科技集团、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等机构和企业,实地调研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


2016041502徐辉副主席讲话

徐辉副主席讲话

2016041501徐辉副主席考察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

徐辉副主席考察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

2016041503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4月12日下午,调研组在贵州省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贵州省政府、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及贵州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委、社科院、贵州大学等有关委办局关于贵州大数据发展的情况介绍。


徐辉副主席指出,随着信息革命的深化,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已从各个方面影响着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不仅快速地推进了信息融合和产业跨界结合,而且还推动了政务部门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公共服务。贵州省围绕政府数据的整合、推动大数据政用、商用、民用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为大数据的开发和利用打下了基础。民盟中央将根据在贵州以及后续开展的“推动我国大数据发展”调研情况,深入分析,积极建言献策,在机制体制创新、政策配套、数据安全、人才和市场培育等方面提出建议。


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吴会劲,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安晖、互联网研究所研究员庄金鑫等大数据专家,以及贵州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陈卫国,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先明、秘书长范祖燕参加了调研。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记者全程采访。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徐辉 大数据发展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