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淮南市政协委员热议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拿出“干货”给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2016年04月18日 14:28 | 作者:李晓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南4月18日电  4月13日上午,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召开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讨论了市政协“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专题常委会的实施方案。当专委会主任方月芳宣读完方案后,委员们围绕着今年重点工作怎么干,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西药发展不能跛脚”。中医专家花山委员建议,目前淮南中医发展还需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目前,我市病人有往大医院跑、往大城市跑的现象”,林成军委员建议:加强分级诊疗和宣传引导;创建一批有特色、有名气的专科医院;建立更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机制。

“无论医疗、医药还是医保,改革创新才有出路,能否发挥我市优势,建立云医院、在医疗卫生中嵌入‘互联网+’?”。王安锐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吴健进一步说,“医疗卫生事业也要关注创新发展,如康复中心能否聚集多方力量建设,大型医疗仪器能否共享节约资金,在调研中要注意探索研究。”

“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公共医疗卫生怎么抓、医养怎样结合”。 解厚成委员把大家的关注点落到了公共卫生上面。要在学校、企业、村居深入开展卫生科普工作;将平时科普与应急科普相结合;要多进行重大传染疾病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人们辨别谣言能力……委员们纷纷建议。

“听到大家的意见建议很受启发”,戴多斌副主席最后总结,医疗卫生是一个涉及到百姓切身利益、联接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大家要树立健康淮南意识,进一步完善方案,做到切实可行,便于操作。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健康是民生最基础的要素,要通过开展此项重点工作拿出解决问题的“干货”,让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李晓旭)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南市政协 安徽淮南市政协委员 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