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9次会晤将在北京举行

2016年04月18日 20: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邀请,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将于20日至21日来京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9次会晤。

此外,印度国防部长已抵京访问。王毅外长还将在莫斯科会见印度外长。对此,陆慷表示,中印之间实际上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高层交往。近期中印之间的密集的高层互动,实际上是当前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良好势头的反映,表明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协调与配合。虽然双方关系中存在个别分歧,但是双方都有致力于通过友好谈判和协商有效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的意愿。

陆慷说,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以及多极化世界进程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两国关系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利益,而且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愿与印方一道,不断推动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他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印边界问题 杨洁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