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常州官方回应学校污染事件:媒体报道存在硬伤

2016年04月19日 07: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环境污染致近500名学生身体异常一事持续发酵。17日晚,环保部和江苏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联合调查组。18日,教育部表示,国家督学将牵头赴当地进行专项督导。此外,还有环保组织欲对造成污染的化工厂发起公益诉讼。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常州外国语学校。该校日前被曝出建在污染地块旁,近500名学生身体异常。 


不过常州官方当天回应称,早在今年3月下旬,学校已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学校内空气、土壤等进行检测,各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而另据媒体报道,常州新北区政府相关人士称,暂未发现央视报道中的有学生患白血病的情况。

进展

环保部、教育部先后介入

17日,有媒体报道称常州外国语学校搬迁新址后,有近500名学生身体出现异常,个别学生被查出白血病、淋巴癌等恶性症状。家长怀疑与学校一路之隔的化工厂污染地块有关。调查也发现,污染地块部分污染物超标近10万倍。

报道发出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17日晚,环保部和江苏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联合调查组。18日,教育部表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启动教育重大突发事件专项督导机制,由国家督学牵头赴当地进行专项督导。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常州 回应 学校污染事件 媒体报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