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出售机密被判死刑 见面21次获70万美元

2016年04月19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谋利

见面21次拿70万美元

黄宇说,他喜欢把经手的“东西”留一份。2002年的一天,他在网上向间谍机关发出了这样一段话。“军用短波保密机,相关技术参数及工作原理。”很快,对方答复,“收到你给我们的留言,请于2002年6月某日出境到某国某酒店大堂,到时候就会有人前来与你接头”。


出售机密被判死刑

出售机密被判死刑


黄宇如约而至,将3份保存在U盘中的有关军用保密机的电子文档,拷贝给了对方,双方确定第二天原地再见。再见面时,对方表示黄宇提供的资料非常有价值,每月给他工资5000美元,还当场支付给了黄宇一万美元的奖金。

此后,黄宇成了一名为境外间谍机关效力的间谍,他还表示愿意为对方至少工作5年。此后,黄宇对外谎称自己在一家深圳公司驻四川办事处工作,每年还要常到国外开会,以此掩护自己的间谍身份。就在第一次出卖情报3个月之后,黄宇又和境外间谍机关商定好在香港第二次会面。这一次黄宇带去了更多更新的涉密资料,也换来了更多的金钱。第三次见面,对方一共来了5个人,可见对黄宇的重视,他们对黄宇进行了全方位的间谍培训。黄宇称,对方让他最少每年和对方见两次面,然后付他工资。

通过出卖情报,黄宇获得大笔间谍经费,因为怕暴露巨额外汇的来源,因此每一次他都会找做地下换汇生意的刘某,把外汇兑换成人民币。

据悉,黄宇前后和对方见面21次,一共拿了70万美元左右,主要是用于挥霍。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男子出售机密被判死刑 出售机密 死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