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华媒:安保法不得人心 日本海外派兵独缺兵源

2016年04月19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华媒:安保法不得人心 日本海外派兵独缺兵源

中新网4月19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日前撰文称,要说日本自卫队为了把人拉进队伍来也是蛮拼的。卡通人物、影视明星等陆续粉墨登场,极尽蛊惑之能事,如此花尽心思、费尽周章,背后折射的恰恰是日本自卫队面临的一个迫切问题——征兵难。

文章称,3月29日,饱受争议的日本“新安保法案”正式生效,安倍一心想让日本走上军事强国的“蓝图”,正一步步付诸实施。不过,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强军之梦也非一蹴而就。日本虽然已经在政策、法理上万事俱备,但却独独缺少东风——兵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些年,日本自卫队正面临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窘境。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2015年,日本仅有约2.5万人申请担任自卫队士官,比2014年度减少两成,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同时也是2007年以来征兵人数最少的一年。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安保法 日本 海外派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