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省政协考察组到三亚考察乡村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2016年04月19日 10:20 | 作者:黄世锋 杨洁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4月18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赵家军在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郑钢等领导的陪同下,率该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学习考察组一行十余人,对三亚乡村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当天下午,赵家军一行先后考察了吉阳区大茅村卫生室和荔枝沟卫生院。对三亚农村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赵家军一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考察组认为,三亚高度重视,多渠道改善基层医疗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广大农村居民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取得了成效。 

在考察中,赵家军一行详细询问各卫生医疗机构的编制情况、科室设置、工作人员学历、工资待遇等基本情况。当了解到卫生院(室)的工作人员压力大、物价等不合理的地方较多时,赵家军希望我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解决制约农村地区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的障碍,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多方面创新卫生服务体制机制,在推动农村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大茅村卫生室于2014底建成开始使用,村卫生室有120平方米,功能齐全,有诊断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值班室、洗手间和大屏幕电视机等;室外还有健康教育宣传栏两处、绿化带等。该卫生室所属的大茅村委会人口有4220人,有17个自然村,村民主要是黎族同胞。荔枝沟卫生院设内科、儿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中医科、检验科、药剂科、医技科和防保组等10个科室,床位20张。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三亚 乡村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