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少年为女孩争风吃醋喊40余小弟深夜群殴 1人身亡

2016年04月19日 15:03 | 来源: 浙江在线
分享到: 

他们没了唯一的儿子

“我儿子平时很乖很听话的”

46岁的何丽云最后一次见到儿子,是在4月4日晚上7点半,当时,他被一个叫“小西”的老乡叫出去玩(其实是去站场子打架)。

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05分,三个面生的孩子在门口扯着嗓门喊,“这是龙龙家吗?龙龙出事了,被人打了,送医院了。”

何丽云和老公田寿保赶到医院,龙龙满脸是血,已说不出话。

何丽云说,那天傍晚,龙龙还帮家里做了饭,把水槽里的脏碗都洗了,三个人还一起吃了晚饭。

“他平时真的很乖很听话的。”何丽云说,孩子在老家也不打架、不吵架、有礼貌,人缘很好,朋友很多。

2014年3月,夫妻俩到洪合镇一家羊毛衫作坊打工,顺带把龙龙也带了出来,“怕他一个人在老家学坏。”

龙龙在洪合镇读六年级,因为功课跟不上,和父母说不想读书了,就此辍学。

“他平时就帮忙做些家务,有时候也会帮我们干点厂里的活。”田寿保说,龙龙在嘉兴认识的人,全是老乡。

“我们总和他说,‘不要打架’、‘不要学坏’,这次真的是冤死了。”田寿保说,龙龙是他们唯一的儿子,上面还有两个姐姐。

他们唯一的儿子被抓

怕孩子学坏才带在身边

4月5日凌晨,有事回云南老家的艾正品接到儿子电话,声音很慌张,“爸爸,我打架了,出事了。”

“我赶紧让他投案自首。”老艾说,“他说害怕,不敢去。”

艾某是在洪合镇一老乡家被警方找到的。18岁的他,也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上面有三个姐姐。

“我们来洪合6年多了,儿子从五年级念到初二,说英语跟不上,不想再读书了。”老艾说,儿子在家很老实的,帮忙在厂里做活,每天都要干完活才会出去玩。

“我一直教育他,离家这么远就是为了挣钱,不要和不三不四的朋友来往,不要打架。”老艾说,怕儿子学坏,他一直把儿子带在身边,这么多年都没出过事,“这次竟然闯这么大的祸。”

洪合派出所副所长俞伟祥:

这些孩子缺少管教、法律意识淡薄

洪合镇是羊毛衫名镇,10万人口,超过7成都是外来人员,其中云贵川居多。在镇上,每天有许多十多岁的民工子弟在无所事事地游荡。

与他们的父辈不同,这些孩子基本上都在城市长大,“见过世面”,胆子大。他们一般很早就辍学了,法律意识淡薄,又年轻气盛,讲究“江湖义气”,最容易闯祸。

洪合派出所副所长俞伟祥说,这些孩子问题很多,有些八九岁就开始做违法的事,比如偷电瓶、入室盗窃、砸车窗盗窃、打架斗殴等。因为没到刑事责任年龄,有些抓了教育一顿只能放了,放出去没隔多久又犯事。有好几个孩子,从8岁到18岁,进进出出派出所,就跟回家一样。

这些孩子普遍缺乏管教,父母们忙于生计挣钱,没时间管,也管不住。

这次聚众斗殴的少年,年纪都不大,大部分都是未成年,也没有过违法前科。可是,谁也不知道,经过这样的事后,他们的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会不会往“不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王沥慷

< 0 1 0 2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