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一季度我国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6亿元

2016年04月19日 16:25 | 作者:赵文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赵文君)今年一季度,我国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6亿元,同比增长7.0%。这是记者19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的。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开局平稳、稳中向好”。“稳”主要体现在: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没有出现大幅波动;与去年四季度相比,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小幅回升,客运量降幅有所收窄,投资规模仍维持较高水平。“好”主要体现在:铁路客运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民航客运量快速增长,快递业务量增速超过50%,高铁、民航和邮轮等高端出行需求旺盛,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取得积极进展。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一季度,全社会完成客运量48.7亿人,同比下降1.8%。全社会完成货运量87.9亿吨,同比增长2.1%。一季度,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7.6亿吨,同比增长1.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000万标箱,增长1.9%,增速较上年四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

对于上半年行业发展走势,综合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走势分析,张大为认为,预计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伴随着结构调整,上半年全社会客运量将继续呈现负增长,全社会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略有增长。(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我国公路水路 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