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10起侵权盗版案件

2016年04月19日 16:26 | 作者:史竞男、孙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史竞男、孙玺)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9日对外公布了去年以来“秋风”专项行动查处的10起侵权盗版案件。这些案件,覆盖网上网下以及印刷、批发、零售等各环节侵权盗版行为,最大侵权数额达1亿余元,其中4起案件已于近期由法院依法判决。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600余万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790余万件;查办各类案件近8000件,其中,侵权盗版案件2577件。为了进一步加大对侵权盗版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自今年2月份组织开展了部分城市高校周边复印店专项整治行动,对复印店侵权盗版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一大批违法违规复印店被依法取缔或关闭,一大批从事侵权盗版活动的人员被依法处罚。

据了解,这10起案件包括:

江苏镇江、北京“10·26”特大网络销售盗版图书案。根据群众举报,江苏镇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天猫网店“剑锋时代图书专营店”涉嫌销售盗版图书案立案侦查,并抓获涉案人张某某。经查,张某某通过网店销售各类盗版图书110余种,销售数量达52万余册,销售金额300余万元。同时,公安机关还在其住所及仓库现场扣押查封涉嫌盗版图书62.5万余册,案值近千万元。经进一步追查,发现一个由宋某某、刘某、郭某某、肖某组成的制售盗版图书团伙。在北京查获销售窝点2处、仓库2个,摧毁非法印刷厂1个,抓获涉案人42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主要涉案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此案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

江苏昆山“12·15”制售侵权盗版图书案。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对位于昆山市花桥绿地大道附近一仓库进行突击检查中,查获涉嫌盗版金融教材3万余册,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邹某。之后,公安机关相继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吕某、陈某、赵某、王某等4人,捣毁非法图书印刷装订生产窝点2处,查获用于印刷侵权图书的PS模板406块。经查,自2015年9月,邹某非法委托上海相关印刷及装订企业进行有关教材的侵权复制活动,并通过淘宝网店向国内相关地区及新加坡等地销售,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目前,邹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苏徐州“3·11”印制侵权盗版图书案。根据群众举报,江苏省徐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文化执法等部门对云龙区三环东路附近一地下“黑印刷厂”开展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涉嫌盗版图书近10万余册,印刷机器4台,装订机3台,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涉及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浙江等全国多个省市。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其他涉案人员正在网上追逃,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扫黄打非 侵权盗版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