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又拘留300名抗议“金钱政治”的示威者

2016年04月19日 20:07 | 作者:徐剑梅 陆佳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在美国国会大厦前,警方18日又拘留了约300名抗议“金钱政治”的示威者。至此,在为期8天的抗议活动中,被拘人数累计超过1200人。

当天,在国会大厦东面台阶前,抗议者在示威集会后举行静坐活动,警方发出三次警告后将他们围住并带走。示威活动组织者上周曾说,“被拘留”是他们的一个策略,希望借此唤起舆论关注和公众重视。

绝大多数被拘者当天晚些时候获释,包括15日加入静坐抗议的美国知名女演员罗萨丽奥·道森和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莱西格。

8天来,每天中午时分,国会大厦前就会聚集数百乃至上千名来自全美各地抗议“金钱政治”的民众。他们肤色各异,职业不一,有坐轮椅的退休老人,也有大学生。这些示威者喊着“金钱出去,人民进来”的口号,手举“金钱+权力=腐败”“打败大亨帝国”“一人一票”“不要收买选举”等标语牌,抗议利益集团和富人阶层利用财富操纵美国政治,要求国会通过立法来改变日趋严重的“金钱政治”状况。

组织者说,18日是这次抗议活动的最后一天。今后他们将继续展开抵制“金钱政治”、争取和保障普通民众平等投票权利的抗争。

2016年是美国大选年。《华盛顿邮报》15日发布报告说,截至今年2月底,美国大企业和富人阶层已向“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6亿美元,其中41%来自50个超级富豪家族。

美国最高法院于2010年裁定,企业和工会有权无限制地在大选周期向支持且独立于候选人竞选团队的组织即“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捐款。随后,个人也被允许无限制地向该委员会捐款。(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美国拘留 抗议金钱政治 示威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