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下放“处方权”让基层当“小郎中”

2016年04月20日 08: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4月20日电(记者赖星)江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教育内容,把“处方权”往下放,让基层当“小郎中”,防止“一张处方用到底”“一个药方治百病”。

“我县共有405个党支部和12575名党员,党员的职业、文化、年龄都有差异,只有搞清党员底数,摸清当前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学习教育才有针对性。”萍乡市芦溪县委组织部部长陈青峰说。

为此,芦溪县抓住做合格党员这个关键,开出“处方”,以实行党员先锋创绩“百分制”年度考核为依托,探索不合格党员教育处置机制,通过量化指标考核、严格处置程序等向不合格党员“亮剑”,从“割瘤排毒”和“治病救人”角度区别对待和处置不合格党员。

芦溪县还鼓励每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全县共有15名党员荣登中国好人榜,1300余名党员荣登所在单位和支部好人榜,充分展现了合格党员形象。

芦溪县仅仅是江西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性的一个缩影。江西提出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学习教育内容和组织方式。例如,对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可因企制宜、因岗制宜,灵活安排;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既要体现从严要求,又要考虑实际情况,以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

江西还结合本省的红色资源优势,提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在具体工作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两学一做 基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