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九旬老人省吃俭用做慈善 18年捐出10万余元

2016年04月20日 09:0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00元、3000元、10000元……这一串数字,不是简单的数据罗列,而是一位年近九旬老人多年来的捐款数目。

刘方端,今年87岁,南充蓬安的一名退休教师。从1998年开始至今,在18年时间里,不间断地捐出一笔笔善款,累计共102100元,其中最大一笔善款40000元于近日汇至中华慈善总会。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一名退休教师,这么多年来,为何要捐出这么多钱用于慈善?近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刘方端,听听他怎么说。

128913044_14611125222351n

                            刘老师正在整理历年来的捐款凭证

房屋是旧宿舍 跟老伴儿生活简朴

“我的幸福生活源于党和政府,我把钱捐给国家,国家会统筹安排。”日前,一位衣着朴实的老人来到蓬安县信用联社,将40000元善款汇到了中华慈善总会捐款账户。

一经打听,这位老人叫刘方端。4月18日,当记者见到刘方端时,他在租住的出租屋内刚做完家务,正准备到附近公园与老伴儿汇合。

刘方端租住的房屋,位于蓬安县原人民医院一栋旧楼里,当地人说,这是医院原来的单身职工宿舍,一间房最多只能容一个人居住。来到宿舍,刘方端说,自己住在楼道居左的那间,另一间则归老伴儿居住。记者看到,两间房屋加起来不到20平米,一张床、一张餐桌、一个电视柜,这三件物什放在一起,已将小屋挤得透不过气儿。屋内放置的只有几件老式家具,衣橱锁已坏,门关不上。家里没有电冰箱,也没有洗衣机,最值钱的,便是一台21寸的液晶电视机。

“搬进来时,房屋内就没有厨房,所以靠窗的阳台就是‘厨房’。”看到家里的一切,刘方端显得有些拘谨,一双手在胸前来回搓动,不知怎么放才好。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教师,已退休多年,现在每个月的工资3600元,老两口每个月的开支800元左右,“家里什么都有,不知道还需要添置什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刘方端 九旬老人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