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香港警察乐队成立65周年 慈善音乐会筹得善款助特殊教育

2016年04月20日 09:15 | 作者:曾平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4月19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警务处联同香港公益金19至2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两场慈善音乐会,庆祝香港警察学院成立10周年、香港警察乐队成立65周年。两场音乐会筹得的380万港元善款将用于支持香港特殊教育。

香港警察乐队音乐总监梁宝根表示,乐队现在有87名成员,包括6名女性。乐队属于警务处的特别职务,日常的活动包括为纪律部队、政府部门举办的仪式活动演奏,也参与部分半官方机构如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活动,不会参与以个人名义进行的活动、品牌推广活动。2015年,乐队参与表演约690场。

再有几个月退休的梁宝根指,乐队的退休高峰期已经过去,现在有约三分之一的队员为新成员,通常情况下当乐队出现职位空缺时才会招人,外界以为乐队不招收女队员是个误会。

梁宝根直言,乐队的招募工作需要经过一般的警察招募程序,一部分懂音乐的应聘者因为过不了体能测试关而落选。大部分成员一进警队就在乐队工作,少部分从前线申请调组过来,2005年乐队的第一位女成员就是从前线调过来的。

梁宝根表示,警察乐队的表演融合中西方不同的文化元素,在歌曲选择方面也有一些中国乐曲,但乐器以西洋乐器为主,也会对部分歌曲进行改编或加上合奏,这是警察乐队的特色。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乐队 香港警察 慈善音乐会 特殊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