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两岸一家亲·慈善艺术展厦门开幕

2016年04月20日 09:29 | 作者:周舟 杨佳怡 | 来源:厦门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周舟 杨佳怡)“马上封侯”、福气猪、精灵……16日上午,两岸一家亲·慈善艺术展在海沧区阿罗海城市广场开幕,一件件独具创意的雕塑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参展的大型雕塑作品共13件,均是来自海峡两岸及新加坡的9位艺术家的得意之作。

W020160419523533604315

                                 ■王鹭鹰作品《马上封侯》

W020160419523533604936

                                    ■王鹭鹰作品《家》

台中雕塑学会理事长柯锦中说,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互动,还能共同为慈善公益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除了进行特色小雕塑的义卖义捐活动外,所有大型雕塑作品也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额捐献给慈善机构。

当天,厦门当代雕塑家、海沧侨青会副会长王鹭鹰题为“家”的新作首次“亮相”。谈到作品的创作灵感,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雕塑的手段,让躺着的文字站立起来,同时“家”这个字,也契合了此次“两岸一家亲”的活动主题。

作为土生土长的海沧人,王鹭鹰对此次活动感触颇深。“这是一次两岸艺术的交流与碰撞,台湾的很多雕塑作品创作理念和风格和我们是相近相通的,雕塑家们开放的思维和现代化的创作理念,也会产生不一样的互动效果。”王鹭鹰说,他每年去各个地方跟同行业的老师们学习交流,还把其他创作团队带回来一起互动,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很好的契机。

在王鹭鹰的雕塑世界里,“工艺”也是“公益”,他带着他的雕塑参加公益活动,不仅带人们走进艺术,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人走进公益。2015年他加入厦门晨曦公益服务队,成为两岸义工联盟的成员,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他发起慈善活动,通过免费授课的方式,培养小朋友的陶艺兴趣,并呼吁大家捐赠善款共同帮助18岁的白血病少年。他说:“能够把自己的专长转化为正能量去帮助别人,我觉得是一件很好的事。”

编辑:王慧文

01 02

关键词:两岸 慈善 艺术 活动 厦门 义卖 创意雕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