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开门”点燃三把火

2016年04月20日 09:53 | 作者:俞海华 本报记者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4月20日电(俞海华 记者 顾意亮)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于3月29日至31日胜利闭幕。一组数据让在政协已经工作17年的区政协秘书长刘尚宝直呼感动:410名委员,开幕会议398名出席,闭幕会议396名出席,255名委员提交个人或联名提案272件。是什么让新一届静安政协的委员议政热情如此之高?

答案或许就在静安政协“开门”三把火之中。

第一把火:从“入门第一课”到“榜样的力量”

3月中旬,静安区政协第一届全体委员学习培训会举行。因为各种原因还有一些委员没能来参加培训,怎么办?补一次课!

一周之后,黄蒙拉委员在商业巡演的间隙飞回来了,谢向阳委员、顾小萍委员原来的出差调整了……33位委员来到政协机关,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补课会,实现了首任委员首次培训的“全覆盖”。

第二把火:“高质量、零差错”筹备全会

静安区政协提出要以党代会为标杆、向党代会看齐,站在“两区融合”标志的高度来筹备全会,实现“高质量、零差错”目标。

为此,在前期大会四个筹备组的基础上,区政协成立了组织选举组、秘书联络组、提案发言组、材料宣传组、简报编辑组、后勤保障组、督促检查组等7个大会秘书处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的方案都细化到每一个项目,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时间倒排到每个半天。

正是在这种精益求精、苛求细节、不厌其烦地孜孜追求下,全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委员的“点赞”。

第三把火:尽心尽责的履职秘书

“瞿江琴委员,您好!我是区政协办公室的顾闻闻。这次很荣幸担任您的履职秘书。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将于29日至31日在大宁剧院举行,会期两天半,务请您安排好工作,全程参会。”

这样的对话,政协机关的每个人都要说上10遍、20遍。

从新一届静安政协委员产生的那一刻起,一项“履职秘书”制度在政协机关同步产生,每名机关干部负责联系15—20名委员,当好委员的联络员、服务员和参谋员。第一项工作就是电话联系,确保每位委员收到全会的会议通知、出席证、会议材料等,同时能全程参会。

“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两区融合作了很好的诠释,也为政协开局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全会留下的工作规律、工作方法、工作状态、工作意识是一份宝贵的财富,一定要趁热打铁、乘势而上,保持下去。”区政协主席陈永弟说。

编辑:顾意亮

关键词:上海市静安区政协 委员 服务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