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中山市政协积极传扬“孙中山文化”

绘成海内外华人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底色

2016年04月20日 09:50 | 作者:林仪 钟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中山4月20日电(记者林仪 通讯员钟谐) 4月16日下午,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应邀作客“珠海文化大讲堂”作题为“我们的孙中山”的讲座。从香洲到珠海再到中山,从地理历史到人文风情再到对孙中山的研究,丘树宏为听众展开了一幅人文历史长卷。听众则对“孙中山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现场频频互动,擦出思想火花。

这是继1月16日和4月10日在深圳图书馆先后举办了“一位伟人与一座城市”、“深中通道连起珠江两岸近当代文化创新神话”两场公益讲座后,中山市政协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举行的第三场“孙中山文化”公益讲座。

近年来,中山市政协积极开展孙中山文化研究、传承和弘扬工作,通过组织活动、举办讲座、撰写诗文、提出议案等方式致力擦亮孙中山文化品牌。丘树宏主创并担任总策划和总撰稿的大型交响组歌《孙中山》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弘扬、传承孙中山精神和孙中山文化,对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建设全球华人共有精神家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将起到积极作用。我们希望孙中山文化能生根发芽,在后生晚辈身上发扬光大,并成为海内外华人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底色。”丘树宏言道。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山市政协 “孙中山文化” 海内外华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