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政协委员联动助力春耕生产

2016年04月20日 09:49 | 作者:杜海波 祝继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安4月20日电(杜海波 见习记者祝继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的首仗,要让农民多了解和掌握农技知识,要多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科技服务,指导科学生产。”4月18日上午,记者在四川省广安区崇望乡合力村4组田间地头看到,区政协农业界别委员、高级农艺师李小刚正和村民们一起锄地整理秧田,指导着春耕生产。

现场,十多位区政协委员正在给基层“村官”建言支招,“要有针对性对农户进行地膜覆盖、机耕机播等指导”“要强化农资监管,开展农药、化肥等农资打假专项行动”“要抓好提灌站设备设施整治维修,确保农业生产正常用水”……这种开在田间地头的“诸葛亮会”今年已是第6次,这也是广安区政协组织实施的“委员联动助春耕” 行动的一部分。

开春以来广安区政协“委员联动助春耕”小组先后到五个乡镇开展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送去化肥及水稻、玉米良种;为农户播种旱育秧、水育秧等。同时,帮助群众及早做好了渠道清淤、蓄水保水和抗旱准备等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政协 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政协委员 春耕生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