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就医药、农业和供给侧改革情况赴山东调研

2016年04月20日 10:31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1-15日,蒋作君常务副主席一行赴山东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高新技术发展等有关情况开展调研。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委会主委赵家军等陪同调研。


64006a5c9419188117db13

调研组召开医改座谈会

64006a5c9419188117e214

调研组在企业调研

64006a5c9419188117ef15

调研组调研现代农业


调研组一行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调研,召开了医改座谈会。蒋作君指出,医改是世界性难题,用中国式办法解决世界性难题,就要在需求侧和供给侧同时发力。要通过对供给侧的改革,提高医疗服务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尤其要大力提供预防性服务,也要加大需求侧的健康管理,把预防为主落到实处,通过学习预防保健知识,主动管理自身健康,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使人们少生病、不生大病,减少人们对医疗服务的需求、降低人们对医疗服务的依赖,给医改一个较为宽松的环境。在推进“三医”联动的同时,要推进“三改”并行,即改革医疗卫生制度、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变人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医改必须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关于创新发展方面,要做到理论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包括保障医务人员合理的薪酬福利水平的制度安排,提高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关于协调发展方面,要努力做到城乡之间、地区之间、中西医之间、防治之间、不同专业之间等的协调发展;关于绿色发展方面,要把绿色医学思想贯穿于整个医疗卫生活动中,融合于医疗卫生的每一个环节。要实施精准医疗,避免过度、重复的医疗;关于开放发展方面,要继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有利时机,加大中医药走出去的步伐;关于共享发展方面,要将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加大对居民健康的投入,加大对基层、对中西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


在调研关于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高新技术发展时,蒋作君强调,要进一步瞄准市场需求,努力掌握核心技术,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不断向产业链高端延伸。要将农业科技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和换代。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蒋作君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企业 农业高新技术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