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6年04月20日 10:4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1日—15日,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赴安徽安庆、黄山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工作,看望民建安庆、黄山市委机关干部,并与班子成员、支部主委以及骨干会员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王永庆分别听取安庆市委主委童学军、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所作的工作汇报以及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的发言,对两个市级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共市委以及统战部对民建组织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建安庆市委会和黄山市委会都有一个团结和谐、卓有成效、战斗力强的集体,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做了大量的工作。


64006a5c941918811e5e22

64006a5c941918811e6823

王永庆副主席参观孙起孟故居陈列馆

64006a5c941918811e7624


王永庆对市级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征,继承老一辈民建会员爱党、爱国、爱会的优良传统。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亲”“清”的深刻内涵,针对推动非公经济政策落实落地的问题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市场准入、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民营企业兼并重组、降低企业成本等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供社情民意。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只有每一个基层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希望各基层组织继续学习贯彻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向前发展。四要加强政党理论研究,尤其是自身建设理论研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派工作新方法。


调研期间,王永庆副主席还到休宁商山乡检查民建中央原主席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布展工作,观看了孙起孟数次来休时的影像资料,对市、县两级对故居的保护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陈列馆布展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孙起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为民建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黄山市和休宁县能够把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办得更好,积极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民建的会史教育平台。


在安徽期间,王永庆还分别会见了中共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宋圣军,中共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市政协主席毕无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孝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天伟等。


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专职副主委陈广文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中央 王永庆 安徽 市级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