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眉山三苏祠博物馆灾后重建开馆仪式

2016年04月20日 10:48 | 作者:袁敏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6年4月19日,中共四川省眉山市委、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在四川眉山三苏博物馆广场隆重举行眉山三苏祠博物馆、三苏祠纪念馆“4•20”芦山地震灾后维修重新开馆仪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龚建明率农工党中央组织部、中央社会服务部、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负责人出席重新开馆仪式并宣布重新开馆。


64006a5c94191881245229

图为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宣布“四川眉山三苏祠博物馆、三苏祠纪念馆

‘4•20’芦山地震灾后维修重新开馆”

64006a5c94191881245b2a

图为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参观“4•20”芦山地震灾后修缮的四川眉山三苏祠博物馆

64006a5c9419188124662b

图为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参加四川眉山三苏祠博物馆祭拜三苏仪式

64006a5c9419188124702c

图为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在四川眉山市与农工党四川眉山市总支领导班子

全体成员及部分骨干党员座谈


四川眉山三苏祠博物馆是我国北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故居,祠内供奉陈列三苏塑像及苏家遗迹,收藏上万件有关三苏文献资料和文物,是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三苏祠堂,是四川久负盛名的人文景观和川西园林建筑杰出典范。2013年芦山“4•20”地震发生后,眉山三苏祠文物本体、保护设施、园林景观等受损严重,眉山三苏祠维修保护工程被列入国家文物局灾后恢复重建首批重点项目和眉山市“文化立市”战略重点工程。2013年和2015年,农工党中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先后向四川眉山三苏祠博物馆捐赠了由中国农工党党员束昱辉先生捐赠的三苏祠纪念馆援建项目资金共计1100万元。经过两年多时间的闭馆修缮,眉山三苏祠历经自清朝康熙四年重新建祠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全面维修,古祠终以崭新面貌重新对外开放,迎接海内外八方迎客。


在开馆仪式上,中共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在致辞中代表中共眉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350万眉山人民,向长期关心支持眉山发展和三苏祠博物馆、三苏祠纪念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四川省委、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三苏祠以此次彻底修缮为契机,更好地承载起让东坡文化千古流芳的重任,继续让东坡文化在灿烂的中华文明中散发她独特的魅力。


开馆仪式结束后,龚建明一行还参观了修缮后的三苏祠博物馆、三苏祠纪念馆,参加了三苏祠博物馆举办的祭拜三苏仪式,并向三苏父子塑像敬献了花篮。


19日下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还在眉亲切接见了农工党眉山市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骨干党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农工党眉山市总支工作汇报及建议意见,并与基层党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负责人邓蓉玲、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文教卫生处处长李新、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夏华祥等参加了重新开馆仪式并参加了接见和座谈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龚建明 芦山地震 ​四川眉山 三苏祠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