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张家口市政协1号提案聚焦造林绿化 让山更绿

2016年04月20日 10:46 | 作者:郭洪杰 张世豪 |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4月19日,张家口市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政协1号提案的情况。今年1号提案为民革张家口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市大规模造林绿化的建议》。

2015年8月,省委书记赵克志到张家口市调研时提出“多种树、兴水利、促转型,到2022年森林覆盖率达到50%”的要求。2015年底,张家口全市森林面积达到204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7.05%,森林蓄积量达到2490万立方米;全市果品基地发展到428万亩,果品总产量达到74万吨,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98亿元。

民革张家口市委认为加快造林绿化,增加森林面积,成为张家口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为此,建议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统筹推进民生林业发展;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用足现有国家政策,用好张家口市绿化政策,研究突破性政策;大胆创新营造林机制,创新造林机制,创新管护机制,创新考核机制,创新融资机制。

发布会上,民革市委以及承办部门林业局、财政局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发布会还通报了“两会”提案的交办情况,截至4月15日,“两会”期间立案的335件提案,已经全部转到市委、市政府办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张家口市政协 1号提案 造林绿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