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海南中学支部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2016年04月20日 10:53 | 作者:林燕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4月8~9日,民盟省委组织民盟海南中学支部的15名骨干教师,到白沙黎族自治县白沙学校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盟员、海南中学主管统战工作的吉万松副校长和民盟海南中学支部梁振锋主委带队,白沙学校唐士征校长全程陪同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参加交流活动的主要是历史、语文、物理、信息技术、地理和音乐等学科的骨干教师。胡仁健、林燕、韩双忆等海中教师分别与白沙学校教师进行教学和中考复习备考方面的交流。在交流会上,胡仁健教师结合课件,做了生动的说课;林燕教师就初中语文教学的重点进行阐述,强调语文教学要重视基础知识,重视指导学生进行课外阅读;韩双忆教师主要针对初三中考复习做指导,并表示要有后续的支持。三位教师上完公开课后,双方学校教师分科组进行交流研讨。白沙学校的唐校长、陈副校长还与海中吉万松副校长、教务科梁振锋副主任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内容丰富,颇有成效。盟员们虽然舟车劳顿,风尘仆仆,但能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尤其是薄弱学校基础教育的发展出力感到倍加欣喜。白沙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对民盟省委开展这样的帮教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这是该校第一次得到省直单位和省级重点中学的关注,通过帮教,平时教育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很好的解答,纷纷希望今后要经常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徐静、李文波、陈淑兰、黎明、陈忠、林明月、王诗文、鲍劲夫、宋波、陈芸等盟员教师。民盟省委宣传调研处副处长龙著波应邀参加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海南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白沙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