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合组织国家去年四季度就业率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2016年04月20日 12: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9日发布数据称,去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国家就业率环比增加0.2个百分点至66.5%,恢复到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经合组织称,按环比计算,去年四季度欧元区就业率提高0.1个百分点至64.7%,实现连续9个季度上涨。区内国家中,西班牙就业率增幅最大,在去年四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至58.6%,其次为斯洛伐克,提高0.5个百分点至63.4%,紧随其后的是希腊,提高0.4个百分点至51.4%。

同期,欧元区外国家中,墨西哥就业率升幅最大,提高0.6个百分点至61.2%,其次为英国,提高0.5个百分点至73.2%。日本、韩国、美国和土耳其就业率增幅均不高于0.2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还称,按同比计算,经合组织国家去年四季度就业率提高0.6个百分点。匈牙利同比增幅最为显著,提高2.2个百分点至64.7%。欧元区内西班牙、斯洛伐克、希腊等多个就业率相对较低的国家则有显著改善。

经合组织总部位于巴黎,现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34个成员国,其中大部分是发达国家,也有墨西哥、土耳其等少数新兴经济体成员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经合组织国家 去年四季度就业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