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惠及外籍旅客过万

2016年04月20日 14:12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3456452347

中青在线上海4月20日电(通讯员 魏文亨 张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今天,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自2016年1月30日起,江浙沪对51个国家施行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收效明显,反响良好,截至4月20日,上海口岸已经为超过10300名外籍旅客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日均超过125人次,同比72小时过境免签人数增幅超4成。

边检民警介绍,144小时过境免签的旅客大多以商务或旅游为目的。江浙沪一带经济发展迅速,外资、合资企业数量庞大,不少外籍商务人士正是看中了免办签证的便捷和停留时间上的宽裕,纷纷利用这一政策来华访问或考察。此外,江浙沪旅游景点众多,不少外籍游客利用政策允许的6天免签时间,安排观景行程,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游览两个甚至更多城市,大大节约了旅游成本,提高了出行效率。

随着江浙沪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惠及旅客人数的不断增多,上海边检机关除开设144小时免签过境专用通道、增设执勤区域告示栏、显示屏外,还将继续加强一线民警的专业培训,为旅客提供高效、专业、快速的通关服务,为政策的深入贯彻提供有力支持,为上海、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才交流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上海口岸 144小时过境免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