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盲人协会等单位推荐百部阅读书目 助力盲人阅读

2016年04月20日 20: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施雨岑)阅读让人生更加精彩。不论是富有还是贫穷,也不论是残障还是健全,每一个愿意阅读的人都能从书籍中获取知识和力量。4月20日,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出版社和中国盲文图书馆共同向全国盲人发布了100部盲人阅读推荐书目,庆祝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

这些推荐书目内容涉及政治、传统文化、文学艺术、社科普及、科技和少儿等6个领域。推荐单位表示,希望更多的盲人朋友能够通过阅读经典著作、优秀好书来获取知识信息、丰富精神生活。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名誉主席李志军说,读书是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改变盲人命运的重要途径,应该进一步加快促进盲人文化事业发展,通过各种形式帮助盲人加入到全民阅读的潮流中来,让盲人共享社会文化发展成果。

据介绍,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出版社和中国盲文图书馆等单位一直致力于盲人阅读推广。2012年,三家单位联合成立全国盲人阅读推广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盲人阅读推广行动计划;2014年10月推出“盲人文化服务联合行动计划”,积极与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视障阅览室加强合作,联合开展盲人阅读推广和相关文化活动。(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盲人 阅读 世界读书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