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西方一流画作亮相上海 意在吸引中国买家

2016年04月21日 09:04 | 作者:王哲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包括莫奈《睡莲池塘》在内的佳士得纽约春拍的部分重要拍品日前抵沪,向国内藏家展现包括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战后及当代艺术两个板块的共11件作品。

《睡莲池塘》,克劳德·莫奈,1919年

《睡莲池塘》,克劳德·莫奈,1919年

据了解,参与展览的作品除《睡莲池塘》外,毕加索、马克·夏卡尔、安迪·沃霍尔、威廉·德·库宁等西方艺术家的作品都有亮相。

据分析,佳士得此次将其海外拍场的精品带到中国,意在吸引潜在的中国买家。“印象派绘画作品擅长描绘自然,能让人体会到平静和诗意,符合中国藏家的品位”,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主义艺术部副主席奇奥凡娜·贝塔索尼表示。

据介绍,莫奈的这幅《睡莲池塘》是其14幅系列作品中的一件,完成于1919年底。这一系列的画作以穿过莲叶的光束和水中倒映的天空为特色。莫奈画作的拍卖纪录即由同一系列的另一幅绘于1919年的《睡莲》作品创下,2008年6月,该作品以超过8000万美元的价格在伦敦佳士得成交。(王哲斯)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莫奈 《睡莲池塘》 佳士得纽约春拍 上海 中国买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