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缅甸扑杀2.3万只鸡以防禽流感扩散

2016年04月21日 09:34
分享到: 

新华社仰光4月20日电(记者庄北宁)据缅甸媒体20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该国西部实皆省蒙育瓦暴发H9N2型禽流感疫情后,为防范疫情扩散,迄今已有2.3万只鸡被扑杀。

媒体援引实皆省地方政府官员的话说,被扑杀的鸡来自29家养殖企业的47座养殖场,当局已对其他168座养殖场采取防范措施。目前,蒙育瓦的禽类养殖地区已被列为限制进入地区,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

缅甸卫生部16日通报说,蒙育瓦养殖区近日发生禽流感疫情,政府已采取措施防止扩散,扑杀染病鸡,同时成立特别小组监控疫情等,并设立临时隔离诊所向村民提供保健帮助。

2015年2月,蒙育瓦养殖区暴发H5N1型禽流感疫情。为防止疫情扩散,最终超过14万只鸡和50万只鹌鹑被扑杀。(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缅甸扑杀2.3万只鸡 以防禽流感扩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