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异物入耳切忌自行解决

2016年04月21日 09:35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近日,王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来到南京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原来,夜里睡觉时,小朋友模糊间觉得什么东西钻进了耳朵,睡得正香,他随手捅捅耳朵眼儿也没当回事。然而到第二天中午,小朋友觉得耳内瘙痒不止,并“嗡嗡作响”,出现听力下降的症状。王女士赶紧带其到医院就诊。

耳鼻喉科王玉红主任接诊后,经耳显微镜检查,见右耳道深处有一个还在蠕动的黑色昆虫,经丁卡因麻醉杀死后,最终取出一个长约1厘米的小蟑螂,着实令王女士吓了一跳。

王玉红介绍,异物入耳可引起耳鸣、耳痛、瘙痒、听力下降、眩晕、反射性咳嗽等症状。动物类异物进入耳道后,在耳道内爬行、骚动,使患者躁扰不安,引起瘙痒,或刺激鼓膜产生擂鼓样耳鸣及眩晕,甚至导致鼓膜穿孔、出血;严重者甚可致外耳道肌肤红肿、糜烂、疼痛。

王玉红提醒广大市民,春季是昆虫“复苏”之际,家长要加强对幼儿的看护,避免昆虫进入耳朵。一旦发生昆虫入耳,紧急情况下,可往耳内滴食用油等杀死昆虫,并迅速前往医院取出,切不可自行盲目挖取,以免损伤外耳道皮肤及鼓膜或将昆虫推向深处。

嵇旭东 朱诺 苏丽萍


编辑:赵彦

关键词:异物入耳 切忌自行解决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