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恩施州直支部“烛光行动”情暖二官寨小学

2016年04月21日 09:50 | 作者:王晖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二官庇护,小溪歌咏,茶叶飘香,农家袅袅。4月18日,位于恩施市盛家坝乡小溪村旁的二官寨小学操场上一派春意盎然、热闹非凡的场景,民盟恩施州直一支部、二支部组织举办的送健康、送文艺、送温暖“烛光活动”正在进行。民盟恩施州委专职副主委王庭斌、州直一支部主委刘春荣、二支部主委向兴朝以及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二官寨小学为村教学点,地处偏僻,共有6个年级,46名学生在校读书,学校条件极为简陋,操场破烂不堪,文体教材匮乏。民盟州直一支部、二支部了解情况后,决定在此开展“烛光行动”,当日,为孩子们捐赠了他们急需的文体用品;为寄宿孩子们捐赠了卫生用品;为家庭遭遇不幸的刘星同学捐款。民盟盟员、恩施恩东口腔医院院长余恩东率医疗团队为在校师生进行了口腔护理讲座、为师生和附近村民进行了口腔义诊;为孩子们捐赠了3个医疗救助箱。在燕冰团长和向庆红书记带领下,湖北省歌舞团的演员还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台文艺演出,歌舞、魔术、变脸、小品……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师生及前来观看的村民们陶醉其中,掌声不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悉,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以科技教育文化界为主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教育是民盟的界别特色之一。2007年,民盟中央在全盟倡导实施“烛光行动”,旨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十年来,民盟恩施州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动员和组织盟内力量,精心选点、热心捐助、诚心助教,扎实推进“烛光行动”区域教育帮扶工作,有效提高了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烛光行动 恩施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