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多层充分调研打磨“金点子”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2016年04月21日 15:05 | 作者:李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宿州4月21日电 “此次专题协商会选题紧贴大局、会议时机及时、建言有理有据,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建立清单、逐项分解,使协商成果切实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 4月19日,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专题协商会,市委书记张曙光对《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助推全市脱贫攻坚的建议案》和市政协常委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的专题协商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助推全市脱贫攻坚的建议案》。10名政协常委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和课题组做了发言,建言内容涉及“适应‘互联网+’形势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发挥土地指标作用,用活用好扶贫开发用地政策”等方方面面。

2016年,市政协将“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作为年度协商的首要课题。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动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确保协商活动成效,市政协成立专题协商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农委、市民政局、市各民主党派等单位开展工作。2月至3月,20个课题组分别围绕相关专题深入各县区和亳州、安庆等地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县(区)政府及相关帮扶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贫困群众代表等参与的各种形式座谈会50余次。3月至4月,各调研组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完善、劳务输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形成21篇发言材料……

“这些意见建议会提升扶贫干部的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增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市扶贫办参会人员吴素华深有感触。

“市政协把‘脱贫攻坚’作为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开展‘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专题协商,课题选择针对性强,掌握资料深入详实,提出建议很有价值,这对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市长史翔也对政协这一做法予以点赞。(李静)

编辑:李静

关键词:安徽省宿州市政协 脱贫攻坚 专题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