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高校体育老师以挂科为由 让学生掏钱请客吃饭

2016年04月22日 10:12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教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不过,西安体育学院一位大三的学生反映,他的一位乒乓球专业老师竟以“挂科”为由,让学生掏钱请客吃饭,帮忙运作。这是怎么回事?

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小贾(化名):“我们乒乓球课,必修课,九周十八节课,按规定的话,是缺六节课不能考,我缺了五节课。我们兵乓球老师他就不让我考了,然后在底下把我手机号一留,然后直接给我打电话,问我要钱呢。我们班其他几位同学跟我的情况也是一样的,也是直接要钱。两百块钱起,其他人也是两百。”

小贾告诉记者,起初自己给了常老师200元,没想常老师又提出新的要求。对此,小贾还向记者出示了一段录音。

老师:“教务上一看你这缺课缺了,缺五次课,人家给你机会考了,我这边都给你机会了。教务就说还有点不太愿意,你是这,我跟你说,你这边我请人家吃个饭,你这边拿三百块钱来,请人家吃个饭。”

学生:“我真是没钱了,那两百块钱还是问别人借的。”

记者:“这,我先给你办,然后把这事争取给你那啥给人家说一说,然后,你啥时候有你给我,我先替你请人家吃个饭,行不行?这事你自己知道就行了,我给你说,听见没?”

那么,通话中提出要让学生请客吃饭的人是不是小贾所说的常老师呢?由于小贾提供的录音显示有手机号码,为了核实,记者试着拨打了这个电话。

记者:“是(西安)体育学院的常老师吗?”

老师:“是。”

为了进一步核实,记者又以学生亲友的身份来到了西安体育学院乒羽中心综合楼。在三楼的兵乓球科训练室,见到了小贾所说的常老师。提起钱的事,对方是这么说的。

记者:“一般交多少钱能过?”

西安体育学院乒乓球专业科老师常某:“ 一般是五百。”

记者:“这五百块钱是啥钱?”

西安体育学院乒乓球专业科老师常某:“叫运作嘛,你给教务那这边要运作,要说一下。教务上规定的一个是缺课,再一个是缺考,还有技术课的成绩挂了科的,不及格的。教务上规定的就是这个。”

记者:“交钱就能过?”

西安体育学院乒乓球专业科老师常某:“对,肯定人家还要给你运作。”

不过,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又对收学生钱运作一事矢口否认。

西安体育学院乒乓球专业科老师常某:“没有,这不允许,收钱这根本不可能的事。”

前后完全不同的两个说法,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

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老师:“成绩都是老师负责的,我们这只管理老师报上来之后的事情。按规定缺课三分之一是不能参加补考的,必须参加重修。”

记者:“如果没有到三分之一呢?”

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老师:“这是老师自己决定的。”

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确实规定学生无故缺课满三分之一课时必须按挂科来算,如果“挂科”的是必修课还必须第二年进行重修。但实际上,学生是否挂科还有另外一个标准。

记者:“如果五节课的话,会不会卡?”

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某老师:“那要看老师了,那老师如果点名三次,按考勤算的话,点名三次你三次都不在,那你成绩肯定就没了,你就不能参加考试。”

记者:“老师说他能想办法只要给他交点钱就能过?”

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某老师:“不能,他就参加重修就行了嘛。”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西安体育学院校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调查核实后,再做处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体育老师以挂科为由 学生掏钱请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