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座谈会

2016年04月22日 10:18 | 作者:政研室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4月15日下午,民盟省委召开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座谈会,就民盟省委2016年度调研选题征求专家的意见建议。中共湖北省委政研室、省政府政研室等17家单位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主持。

会上,民盟省委政研室负责人汇报了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湖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6年工作思路及拟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作了说明。

民盟湖北省委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5月,22名咨询专家全部从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选聘产生。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在湖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中起到了把握方向路径的“方向盘”作用,选择精准发力的“瞄准器”作用,借脑聚智四两拨千斤的“支点架”作用和围绕中心建议献策的“智囊团”作用,有效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如,湖北民盟咨询专家参与完成的“养老服务产业化发展的意见建议”、“大别山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2件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调研形成的《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湿地保护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并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发言,中央电视台就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采访,于今年3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中播出。

座谈中,中共湖北省委政研室战略处处长王耀辉,省政府研究室信息处处长赵晗,省发改委规划处调研员陈传银、王金桥,省农机局副局长皮少成,省人社厅医疗与生育保险处处长王金林,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处长李兆林,省审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高志明,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胡晶珊,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处调研员罗德香,省林业厅办公室调研员夏向荣,省民政厅福慈处副处长程良波,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刘维国,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张镧,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江清和,省文物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晓云,省农科院科技处副处长王少华,省农业厅直属机关党委科长熊蕾等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民盟湖北省委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和重点调研课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个人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今后要主动发挥优势,与民盟省委加强调研合作,更好地履行职责,为湖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更多智力、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对专家咨询给予湖北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他说,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对湖北民盟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起到了定向指路作用,民盟省委将切实发挥咨询专家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湖北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建言献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湖北 参政议政 座谈会

更多

更多